close

一個起心動念,讓能少做就少做的我突然在上課前一天突然想當人資領航,擔起這個責任。

課後和宥阡聊了一會,他說:「有時候就是這麼玄,當你決心要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連上天都會幫你」

這堂課早在幾個禮拜前就已經決定了,而我決定成為領航是在上課前一天的事情而已,但是我的心態調整得很快,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做到的,身為一個領導者,一直被強調的意願,我有了。

我需要的是,好好想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在灰心絕望時好好拿出來看看,自己當時的真心是有多麼堅決、屹立不搖

我想要成為和照權一樣可靠的組長,願意付出奉獻,多為別人做些什麼,當沒有人願意扛下組長這個任務時,我想我必須,我也願意,一流的護理人員需要具備可被信任的特質,我想一流的領導者也需要

雖然一開始什麼都沒有,要讓人們相信你很困難,楊老師給了我一個答案,在別人都還不相信你的時候,要讓人們看見你的能力和特長,認同一個人,自然認同他的所作所為

從英雄(效率+專長+態度=能力)變成贏家

我想我知道我為什麼從討厭照權變成很愛照權了,因為他會用我的方式和我相處和我溝通,因為他願意付出更多,不會逼著我完成我不願意做的事,漸漸的我會想要分擔他的工作而投入人資的事物,投入之後我發現,把事情做好讓我有新的成就感,也因為有宥阡這位夥伴,給我很多方法,總是鼓勵我,看見我自己都看不見的優點,離退的念頭還沒冒出來時,就已經被像打地鼠一樣敲回去了,更重要的是,他很想在這個地方好好努力,看到他這麼努力地爭取組內事務,心情隨之起伏,其實也帶有一點害怕被比較的壓力(今天我才知道我很害怕被比較,也因為被比較而變得沒有自信,所有被肯定的基準點都建立在別人怎麼看我,我是不是比別人優秀,但其實永遠都不是跟別人比較是跟自己比較)

我不能想像自己能從一個不以為然地抱著懷疑態度加入這個志工組織的心態,調整成認同這個地方與愛這裡的每一位夥伴,甚至想為這個地方多做些什麼

應驗了那句話,用力的投入就會有所收穫

上完大型教育訓練以後我真正的體悟到身為領導者真的需要承擔,像咏恩說的有時候他們也只是裝堅強,如果樹倒了下面的小花小草都會站不穩,即便困難,都要撐下去

上下關係也不能像朋友一樣,領導者有他們的為難,就像馬英九過了大家一直期待的證所稅,結果不但得罪了有錢人,在股票暴跌的時候,本來支持的人都一一推卸,如果是我我會不知所措+憤怒+崩潰吧,要有被討厭的勇氣,我想這對不想被討厭的我來說是一項內心抗戰(就像恩慈也不想被討厭,可是身為副領航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吧!一定要拉攏好重要的人,士為知己者死,例如當一個總統就必須和立法院長維持良好關系(但和諧對團隊來說事情會變得簡單許多)聽起來好像很狡猾但是現實有時就是如此

很高興上完楊老師的課之後馬上接著參加大型教育訓練,讓我學了理論之後實際上路,加深印象,也看到別的領導者說出他們的想法

因為這個起心動念讓我對有關領導者的所有事物都刻骨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