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萬自信學-范姜群澔老師
這是第二次上范姜群澔老師的課,我記得上一次主題是自我形象的建立,這也是這堂課老師有提到的部分,老師本身就是一張行動履歷,她的主題沒有一直提供我們建立自信的技巧,而是教我們從裡到外的散發出自信,就像老師所表現的那樣,老師說她以前也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上台演講也是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多少個自己在鏡子面前轉身的練習,語調的變化,並且把握每次能上台的機會。

我很欣賞老師的生活態度,剛好老師當天喉嚨不舒服,她提到最近她過度使用她的喉嚨,前幾天才在臉書上發一篇道歉文,一早起床聲音狀況其實不是很好,於是她向她的喉嚨道歉,「親愛的喉嚨對不起你,讓你受傷腫脹…」這讓我自己反思,讓我們使用,讓我們發出聲音的器官,讓我們工作的身體,讓我們閱覽無數的眼睛,被我們無止境的使用,但卻忘記謝謝她們,忘記他們也需要好好休息,以為自己可以靠意志力控制自己,那真的不是善待自己的方式,老師也從中強調:我們就是我們自己的造物主,我們相信什麼就會成就什麼,她也半開玩笑的說她相信自不會感冒就不會感冒,就像早上和自己的喉嚨對話一樣
每天晚上睡覺前,思考今天一天做了什麼,是否進步了,是否和昨天不一樣呢?還是只是每天庸庸碌碌的上學、工作、忙於處理事情,卻沒有進步與成長呢?每天早上起床時都可以抉擇今天是快樂的一天或是悲慘的一天,就算是下雨也可以用正面的心態看待,事件本身從來沒有好壞,只是我們看待事件的心態不一樣,造成的結果不一樣。
一年學一件事就夠了,像老師每年都學不一樣的一項專長,例如學做菜、開餐廳,今年老師學的是歌仔戲,這對什麼都想學的我有很多的衝擊,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讓想要的事填滿我們,一項一項學才能學得好。
忙快樂,找到每件事的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C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