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從今天講師開始說起吧!

不得不佩服天元主持的功力,我特別喜歡聽別人的生命故事,他講到寒假環島的心路歷程很艱辛,遇到許多困難

於是連結到我們的生命都會遇到許多困難,都需要好的教練引導我們

介紹講師出場的時候,每當他說出講師的一個經歷,我心裡就震撼一下

我對老師的經歷非常的有興趣,也許是因為共鳴吧!老師之前是長庚醫院的護理師

後來到阿酋聯航空公司擔任空服員,現在是空姐學院的講師,讓本身是護理系又對空服員這個職業感到興趣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非常有個人魅力的老師,一出場就驚艷四方

棕色的長捲髮,大大的眼睛,身著的是貼身剪裁海軍藍的洋裝,踩著十五公分的高跟鞋

當她一開口,全部的目光焦點都聚集在她身上,一口流利的英文,就像是她的母語一樣

看起來自信十足

原來老師從小在國外長大,在台灣中山大學護理學系畢業的

在長庚醫院服務了一段時間

成為了空服員以後,跟著飛機航班遊歷世界各地

 

我總是關注著空姐朋友的臉書、IG動態

旅行

這一直是我的夢想,多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看著空姐們踏遍世界各個優勝美地,心裡也有一分嚮往

 

老師說雖然他從小住在國外,也到過不少國家

雖然如此但老師自己也說曾出過不少錯誤

所以她今天就以自身經歷說她在國外遇到的各種事情

教我們在國外的穿搭、行李如何打包、該帶什麼、國外的風俗民情以及老外在意什麼

 

很多的culture shock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因為習慣不一樣所以造成了很多的誤會

在台灣,預訂了一家餐廳,如果沒辦法準時到,餐廳會幫你保留十到十五分鐘的位子,如果時間過了可能就要重新排隊

可是在日本不是,如果時間到了你沒有出現也沒有打電話取消訂位,餐廳會一直未你保留那個位子

整個晚上都會等你出現,

這時候老師秀出一張圖片,上面是一行日文字,下面是中文翻譯

"我們拒絕台灣人的生意,台灣人已經帶來太多損失了"

讓我心中覺得大大震驚,平時我以為沒有文化素養的可能是大陸人或東南亞國家的人,絕對不會是台灣

沒想到…

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價值和核心,所謂入境隨俗,進入當地就必須了解當地文化,才不會誤觸禁地,造成觀感不佳

也做好所謂的國民外交

老師感覺很有個性但也親切,從她的言行、談吐喊覺得出來受過專業訓練,

課後有找老師合照,老師還說"學妹,要當空服員臉上那麼多痘痘不行喔!"

哈哈哈

 

我也有向老師提問,老師是如何從護理人員轉職到空服員的工作,我未來想和老師一樣,

老師也算是簡單的回答了我一些問題,老師的回答是:語言能力要好

這也是我目前積極努力的目標之一

 

未來,我要成為偉大的空姐護理師

用眼睛,觀察這世界的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C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