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動就是要馬上紀錄 才最真實

 

兩個小時,好短

我像是看了一部精采的電影,出來依然呆滯

別人的生命故事總是很精采

 

最近的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

有很多想要解決的困難

但是因為困難所以就逃避不去面對

等事情自己過去

但是長久下來發現自己最後什麼都沒得到

在我身邊有一些人

他們為了眼前的目標努力著

絕對不會讓煩惱煩惱自已太久

因為他們會去找方法找資源想辦法找朋友

想盡一切辦法

就是要得到答案、達成目標

他們不是不會遇到困難

而是他們會努力克服

 

今天我看到的黃明正先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他說話的方式和思維讓我覺得他是來自高社經地位、接受很多現代豐富教育和價值觀的家庭

不過倒立先生是來自普通的家庭,是一位屏東人,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主修戲劇表演

他創立倒立先生有限公司,一人公司

用表演藝術的方式打開他自己的知名度,以各種形式,寫書、展覽、演講、發明迴力鏢......未來還要拍攝紀錄片

他的夢想興趣就是用雜技、表演藝術行遍全台灣全世界

他說:「現實與夢想不是兩條路,只是比例問題」

他親自證明了這件事

用自己的"足跡"走片台灣大大小小的地方,想要藉著一己之力改變台灣現在的狀況

奮鬥的過程、得到的幫助、收穫的感動、學到的教訓

也因為他我看到了好多台灣的民俗節慶、技藝和世界壯觀的風景

嘉義鞦韆節宜蘭放水燈新竹放水燈苗栗火旁龍

還有原住民的節慶,舞蹈-歌聲-儀式

傳統技藝,綠島鰹魚釣,一秒釣一隻!!(但卻不會破壞海洋資源,只取我們所需)

馬祖藍眼淚、嘉明湖、玉山

一整片的蝴蝶樹,全世界只有墨西哥和台灣有

在台灣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就有268座

有註冊的廟宇和教堂就有一萬多間

但我們卻不像其他國家的宗教充滿著衝突與對立

不要等外國人來告訴我們我們哪裡好哪裡有特色

這麼多美麗的地方我們都不知道,都沒有整理過

只是製造、亂丟垃圾然後垃圾流進海洋我們再把吃下垃圾的魚吃下肚

好好保護我們的美麗家園

我們是鑽台灣鐵台灣或是寶台灣?

 

某個畫面投影機放了一張小朋友上台分享夢想的照片

那個小朋友是被抱上來的,因為小朋友罹患了小兒麻痺,不能自己走路

但是當那個小朋友說出他的夢想的時候,把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

小朋友說:「我想要當開飛機的機長」 ,但是他也知道開飛機需要先學會走路

這是在四年前他到一個小學演講的時候遇到的孩子

在去年的時候小朋友已經開始做復健,靠著拐杖和支撐器可以慢慢地移動身體

我相信他離他的夢想是越來越近

 

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

 

那些別人看來辛苦的事,但我們卻做得開心到忘了時間,只因為我喜歡

當然會遇到困難當然會想放棄,但有千萬種堅持的理由,莫忘初衷

藉口是夢想的殺手

 

有熱情的事越早開始越好

20歲開始泡咖啡泡到30歲的人和30歲才開始泡咖啡的人誰厲害?

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

不要怕夢想難

不要怕別人不理解

證明是最好的溝通

老師/長輩/父母並不是唯一的答案

有時候自己的夢想自己才是專家

 

滿滿的正能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講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