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涯講堂心得

第一堂是一修學長的分享,一開始他就要我們選擇,想聽正面向上鼓勵人的例子或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案例,我們選擇了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因為我們都覺得正面積極向上的例子聽太多了,整堂課學長都在和我們分享他的價值觀,他不像講師或是演講者一樣會說出許多經典的名言佳句,沒有教我們如何成功,也沒有叫我們應該如何做,只是分享他的想法,他傳達給我的感覺是每一件事都沒有正確答案,包含我們問的每一個問題,還有社會很險惡,別人不一定要告訴你你錯在哪裡或是應該怎麼做,出了社會以後就不是學習,而是給予,我覺得學長說得很好,拿別人薪水的人應該是付出不會是想著要拿取,整堂課下來的感覺,有點像是看了一場電影,我喜歡幸福快樂的電影,但這場主題是“人生”的電影似乎不是幸福快樂的結局,很多事沒有一定的答案,也沒有一定可循的方法,別人的方法都僅供參考,還是需要靠自己試,畢竟自己闖過的路才會是自己的,我自己的反思,強烈的感覺最近很需要行動力,知道的已經夠了,做到了才叫做真的知道

第二堂倪倪學長的課

老實說我對保險實在沒有太大興趣,而且也覺得業務的工作不是人做的,我的個性,不會想做不被社會認同的工作,要被拒絕百次,自己會覺得自己都沒有尊嚴,講說我是業務自己都會覺得不好意思,親朋好友都害怕跟自己見面,害怕見面了就要推銷人家買東西,不過,學長也說,心態很重要,他自己也開始也不敢跟人家說自己是做業務的,但做上了高階一點的職位就不會了,其實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覺得自己的工作卑微,見不得光,自己真心相信自己的東西是好的,對別人是有幫助的,才有可能成功,而不是自己不要的東西叫別人來買,雖然學長沒有講的很廣,但是可以幫助我們窺視一點點業務員的工作內容,我也稍微有點了解

今天的主持人是照權,第一次看到照權像小弟一樣,畢恭畢敬的。我覺得照權的主持技巧很好,對於講師很了解,也很有禮貌,以後可以向照權學習

很多機會錯過就不再有,就像學長問說願不願意和他去蓋城堡(?)如果去了今天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