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當教負很認真的一天

在活動期間和老師聊了很多,也領略一些"想問題"的方法,

有時候問問題只是希望老師多記得你,但問題想久了就會內化變成自己的東西

文耀忠老師是一個很親切的老師,

上課方式也不光只有講授,時常用遊戲的方式帶我們領略道理

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個遊戲是和別人自我介紹後用手上的牌和別人玩加法

反應快的人就可以把對方的牌贏走,我負責發牌,我發現重複來拿牌的永遠都是那幾個同學

 

透過講授的方式可以很清楚地傳達一種理念,但透過遊戲有千百種理念可以可以由接受者自己領悟

這也是遊戲的好處

老師之前也是救國團的服務員,所以對活動有非常多想法

老師說:「抄襲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承認」很多創意本就是先由模仿開始,如何同中求變,就是活動的精隨

我覺得這也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要真心的喜歡,才能時時刻刻從生活中注意到創一的元素、可用的素材

我發現我收穫最多的地方不是演講的內容,而是和老師的談話

做自己就好

A great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C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