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舉出兩個例子,一位是工業設計師,她的副業是新娘秘書,另一位是軟體工程師副業是T恤設計師,文章歸納出幾個重點,1、建立雙料正循環,常常我們以為沒有關係的兩件事其實可以有相輔相成的幫助,最重要的是副業不要只是為了錢工作,找有興趣的做2、腦力付出得到老闆認同,像是第二位軟體設計師就是得到工業設計師的賞識而得到新的工作機會,體驗在本業中無法實踐的夢想3、尊重現職,才能從副業中帶來更愉快的感受避免蠟燭兩頭燒,拿捏分寸。
 
對我來說副業並不是賺錢的工具,而是因為興趣而起的,我認為如果副業給我壓力我也不會想繼續努力下去,不過前提是抗壓性要好一點,我喜歡室內設計,但是因為家庭因素還有個人因素所以我並沒有選擇室內設計系就讀,以前覺得有點後悔,不過現在我覺得很開心,可以成為我的興趣,沒有壓力開心玩還有很多研究空間,每獲得一個渴望的知識就越開心,而不是課程上被迫的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日值班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