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照權和咏恩授課,照權的部分是具體面,咏恩講的是心態面

老實說照權講的我沒聽進去幾個字,不過我想重點都在這裡了

就和考期中考一樣,考試研讀範圍

20940.jpg

上了第二次我終於知道不要不是是什麼意思了

犯錯的時候客人對你抱怨不要急於解釋,「不是不是她不是這樣的」

----------------------------------------------------------------------------------------------------------

咏恩則設計了一張學習單,用團體討論的方式,討論自己認為的團隊是什麼樣子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曲線圖,他是什麼樣的曲線圖是我們討論出來的,叫做溫度曲線圖

將"我們認為的團隊"和"如果我是學員會希望志工創造什麼樣的環境"兩個特質找出相同之處,變成曲線圖題目

我們在服務時的溫度,從前一天晚上到結束為自己點個分數,然後把點連起來

我在想,如果今天討論出來的曲線圖叫做創新曲線圖那該怎麼畫?

不過我想溫度(熱情...之類的)就是的服務員心態的正解吧

我想這一堂課不是要告訴我們什麼才是正確的服務員心態,而是要告訴我們我們所知道的正確心態和自己的現況差得有多遠吧

不過普遍可以發現大家對服務都是沒有熱忱的

咏恩分享他的自身經歷,她也曾覺得很厭惡服務想到服務就沒有力氣

如何從中得到樂趣,如何邊做邊玩?

就像小孩子在每件事中都可以找到樂趣,把每一件事變成一個遊戲

長大的我們如何找方法呢?

把不喜歡做的事做好,叫做能力

從不喜歡中找到樂趣,叫做態度

如果不喜歡,又不是非做不可的事乾脆不要做了,因為做了也沒辦法做到最好

 

 

很高興今天可以擔任主持人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我覺得服務要有壓力(動力)才會進步

ATC的服務沒有壓力也沒有利益

若不是真心喜愛服務,沒有被裁員的壓力又沒有可以拿到錢的利益,不容易振作起來的

所以在ATC服務只能找到樂趣和熱情,不然另一個好選擇就是離開

 

在服務業也是在打工的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做好服務

工作的時候拚了小命不願意也會把服務做到最好並且不斷進步

看看哪些服務讓我感動,記下來並且學習

同 理 心,是因為曾經有相同感受才有辦法發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訓練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