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是我夢寐以求的渴望,一踏入ATC,成為學員的那一天起,主持人帶給我的印象就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裡,其實一開始我覺得:「台上那個人可以不要那麼自high?我們很熟嗎?」,是這麼不以為意,到後來透過主持人在台上展現的魅力、能力、以及老師們的大力肯定之下,慢慢的認同、喜歡甚至崇拜起台上那位主持人,想加入志工有部份的原因也是想了解志工組織裡主持人的機制,也想要站在人群面前,引導大家進入學習的禮堂。

第九屆的講培面試我參加了,但我覺得我沒有準備好,表現得也不如預期,沒有準備好不是因為我的稿子,而是我的心,我害怕,我害怕的不是沒有選上,而是選上了怎麼辦,我害怕未知的事情,未知的事讓我極度沒有安全感(關於擔任領航也是一樣的,我真的該好好突破自己),我想要,但我害怕,於是我失敗了,今年的我捲土重來,我已做好萬全準備,只要我有信心,什麼都不害怕,夥伴們說我進步的很多,但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大進步,只是多了一年經驗,還有,第一次的表現實在太爛了!助教說學了不用的人她教不會,我想不是助教教不會,而是自己學不到。

至於時間的分配,我想這也屬於未知的事情,今天這場面試就是一個重大的抉擇,選了講培就不能到學校彩排,不能到學校彩排就不能上台表演,你說我沒有一絲難過和遺憾嗎?不可能。人生是由許多選擇堆疊而成的,每天我們都不斷地重選擇,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時間放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時間放在系會就得到系會的朋友,時間放在社團就得到社團的朋友,時間放在協會就得到協會的朋友,這是我的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沒有對錯,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比講培上課更重要的事,助教也說了以後要請假也不用來找她求情,不過規定裡給的一次請假機會就是為了給人生中許多不可抗的因素一個機會吧,那不是現在我該煩惱的事,相信到時候我的心也會知道答案

張志成老師說:「上台就要想著『我能給觀眾什麼』。」此次面試我也學了不少,也獲得許多需要思考的問題,不過我覺得,這個舞台不是給我機會練習,而是經驗,每一次的上台就是做好準備才對得起自己和台下的人,就像護生、實習醫生幫病患打針也不能叫做練習,如果不給他們這些機會,這世界上不會有好的主持人也不會有醫生和護理師了,這次面試,收穫很多,期許未來的自己性格態度能夠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協會
    全站熱搜

    rock123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